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林业工程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2020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

时间:2020-08-22 浏览次数: 来源:

 

    8月21日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和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业工程学科具体负责实施的“林业工程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2020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我校崇德楼四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刘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强、院长李贤军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亮主持。 

  刘元代表学校致辞。他对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中国工程院李坚院士领衔的29名专家学者教学团队致敬。刘元说,绿色发展是顺应生态文明建设要求、顺应当今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情势的正确方向。创新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旋律。推进科技创新,破解绿色发展难题,是当代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他指出,新时代背景下,学校肩负着“培养一懂两爱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时代新人重任通过此次“林业工程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暑期学校的举办全国林业工程学科的师生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线上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学员们能珍惜这次学习交流机会,学有所获 

  李贤军介绍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业工程学科的建设情况向因疫情未能亲临学校的学员发出邀请,希望能来到长沙亲身感受“经世致用、兼收并蓄”的湖湘文脉李强对暑期学校的筹备工作、教学活动安排做了详细介绍。 

  因疫情原因,此次暑期学校采取网络授课模式,开学典礼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全体学员共240人参加了典礼据悉,本次暑期学校计划于8月28日完成教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