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日常管理

研究生会

共青团工作

奖助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共青团工作

重温雷锋路,再拾雷锋心

   

         

  春风拂面,细雨无声。323日早上8时,在研究生院团委书记金文芬老师的带领下,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及研究生各班级团支书一行20余人,驱车前往雷锋纪念馆缅怀先烈,重温雷锋同志生前的光荣事迹,再拾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在雷锋纪念馆入口处,刻有毛主席题词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碑和雷锋同志的巨型雕像显得庄严而肃穆。进入纪念馆内,雷锋同志的照片、日记以及日常生活用品等映入眼帘,通过解说员的讲解,我们重温了雷锋同志短暂而又灿烂的一生。雷锋短短22年的生命,做过县委书记的通讯员、当过拖拉机手、进过工厂、最后是牺牲在部队的工作岗位上。雷锋同志爱党、爱国的民族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敬业精神,学而不厌、锲而不舍、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雷锋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自觉行为,把雷锋精神深刻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在实际生活中,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具体工作中,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吃苦耐劳,不在物欲横流、金钱诱惑面前迷失了自己。尤其对于做科研的我们更要有螺丝钉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扬钉子的挤劲和钻劲,以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为榜样,践行并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活雷峰。(通讯员:柴怀林、吴炳贤)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