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日常管理

研究生会

共青团工作

奖助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共青团工作

弘扬雷锋优良传统,阐释雷锋时代精神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日子,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时节。3月28日晚,研究生团委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举办 “弘扬雷锋优良传统,阐释雷锋时代精神” 学雷锋的主题展示比赛。此次比赛共有2013级17个团支部参加。 

  本次比赛是通过以PPT、图像、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当代研究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在素材收集过程中,同学们从身边去发现活雷锋,从不同角度分析和阐释什么是雷锋精神,我们当代青年人该如何弘扬雷锋精神。12班的王雅琴同学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摔倒老人该不该扶的问题,她认为不但要扶,而且要大胆的扶,其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硕士10班同学自拍的微电影《寝室风云》,讲述了阿炳同学身体力行感染并影响同寝室的室友,让室友从不爱学习、打牌吵闹、不爱卫生到主动学习并积极打扫寝室,从而启迪我们学雷锋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最终感染并影响身边的人;16班的同学们通过清除校园牛皮癣的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15班以“我眼中的当代雷锋”入手,通过帮助身边困难同学做饭及义卖捐助等小事,见微知著,提醒我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7班的同学,通过坚持在日常生活中清理校园垃圾及呵护校园树木的行动告诉我们,学雷锋可以从点滴小事的积累做起。各班的同学观点独到、分析全面、讲解精彩,获得现场观众及评委的阵阵掌声。 

  最后,硕士12班、10班、16班、15班、7班依次获得本次比赛前五名。本次展示比赛的旨在挖掘雷锋精神的内涵,让雷锋精神与新时代的气息相结合。展示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行动将永远进行下去。(通讯员:吴炳贤  殷天颖)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