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日常管理

研究生会

共青团工作

奖助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共青团工作

纸上谈心,解开心结——记研究生院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

 

  5月是我校心理健康活动月时间,研究生院分团委在心理活动月期间也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系列活动包括制作和发放研究生心声卡、进行研究生恋爱观和性格测试、发放“关爱女生心理健康”宣传手册、研究生心理健康现场交流。 

  研究生院分团委充分发挥各班心理委员的作用,统一制作了精美的心声卡,并通过班级向广大研究生发放了以“纸上谈心,解开心结”为主题的心声卡,同学们可以将自己心中的困惑、不愉快的情绪以匿名的形式写在心声卡上,分团委在办公室门口设置了回收信箱,便于后期的回收整理。同时心理部通过咨询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制定了研究生恋爱观和性格测试问卷,对我校研究生进行了以上两个方面的测试; 

  通过对心声卡的分类整理,我们了解到,研究生们心理压力主要来集中在就业、恋爱以及学习三个方面。通过对测试问卷的统计分析得知,我校绝大部分研究生树立了正确的恋爱观,大部分研究生的性格活泼开朗、积极向上。 

  25日至30日,在学校一食堂广场,研究生院心理部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心理健康现场交流,对于大家关注较多的心理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发放“关爱女生心理健康”的教育宣传册。心理部还挑选了部分匿名心声卡,悬挂在现场,现场的同学也可以各抒己见写下自己的见解,开解别人的同时也打开自己的心结。 

  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帮助我校研究生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引导他们找到正确疏导自己心理问题的方法和途径。(通讯员:吴炳贤  王晓宇)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