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日常管理

研究生会

共青团工作

奖助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管理

关于2014—2015学年度研究生住宿的相关通知

 

  2014级研究生新同学、2012级、2013级研究生同学: 

     为了保证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正常进行,确保研究生人身、财产安全,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学校对硕士研究生校外住宿实行严格的申请审批制度,并制定了相应的规定条例。请各位同学仔细阅读,并严格按照程序来进行申请。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管理规定 

   

  第一条  校外住宿是指在学校安排的学生宿舍(公寓)房间以外的场所(包括校内其他住房)住宿。 

  第二条  学校在职教职工在校攻读全日制博士、硕士学位的,学校不予以安排宿舍。 

  第三条  考虑到博士研究生的具体情况,学校不统一安排博士研究生的住宿,新入学的博士研究生需要入住学生公寓须提出书面申请,否则不予安排。 

  第四条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研究生原则上不得在校外住宿。下列原因确需校外住宿者,方可办理校外住宿: 

  1、属我校教职工家属,申请不住宿者(家属需提供相关证明); 

  2、家住长沙市学校周边(须提供本人、配偶或父母房产证明佐证材料)。 

  3、三年级研究生因培养需要学年内有十个月以上(含十个月)不在长沙市,且有与联合培养单位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协议中有确保提供安全住处的有关内容)。 

  4、确因疾病不适宜集体居住者(需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提供证明)。 

  第五条  凡符合校外住宿条件者,本人提出在校外自行解决住宿的研究生,必须履行如下手续,方可在校外住宿: 

  1、申请人在研究生院网站上下载《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不住学生公寓申请表》(见附件),一式四份,据实填写个人情况,并由担保人(须父母或配偶)、导师、所在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研究生院、后勤与产业管理处签署意见,不得代签。不得弄虚作假,如若查实,将严肃处理。 

  2、硕士研究生(老生)校外住宿办理程序是:每年5月10日—6月10日,以班为单位将申请表格递交到研究生院研工办,过时不再办理; 

  3、硕士研究生(当年9月入学的新生)校外住宿办理程序是:符合校外住宿的新生在网上下载并填写好《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不住学生公寓申请表》(见附件),先在6月1日—6月20日期间将申请表格的电子版发送到邮箱znlyjsy@163.com,再在开学一周内将签署好意见的纸质表格及相关材料交到研工办,过期将不予办理。 

  4、博士研究生需要申请住宿的,请于6月1日—6月20日期间将申请表格的电子版发到邮箱znlyjsy@163.com,开学一周内再将签署好的意见的纸质表格交到研工办,过期将不予办理。 

  5、经批准在校外住宿研究生的原校内住宿床位在批准之日起一周内收回。  

  6、申请有效期为当年度,如第二年需继续校外住宿(硕士)或继续入住学校公寓的博士,都必须重新提交申请表。 

  第六条  本校硕士生毕业后继续在我校攻读博士学位者,应按时办理毕业离校退宿手续,并按规定时间入学。硕士直攻博士者,应退掉原宿舍后按当年博士生有关要求办理住宿手续。 

  第七条 研究生在校外住宿期间,因校外住宿而发生的一切生命财产安全问题以及由此引发的一切责任由研究生本人或担保人承担。 

  第八条 在校外住宿违反校规校纪者,一律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第九条 研究生宿舍是学校为研究生提供的生活场所。为使研究生有一个安全的环境,研究生不得将宿舍的床位转让、租借他人住宿,不得留宿他人。一经发现,视情况将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并收回所安排的床位或加收一学年住宿费。 

  第十条 以上规定从发布之日起执行。 

  :(1)新生必须先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不住学生公寓申请表》电子档发到邮箱,否则开学后将不予以办理申请的后续手续。 

      (2)不详事宜可电话咨询,联系电话:0731—85623141(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后勤与产业管理处 

  2014年5月5日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