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日常管理

研究生会

共青团工作

奖助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管理

研究生院组织学生干部前往韶山、花明楼参观学习

 

  2014年5月17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研究生分会、班长、团支书一行共46名学生干部前往韶山毛泽东故居和花明楼刘少奇故居进行参观学习。这也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及徐守盛书记中南大学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形势报告会讲话精神的重要活动之一。 

  17日早上七点,同学们乘校车准时出发,前往韶山毛主席故居。大家参观了毛泽东铜像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和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纪念馆和故居集中展示了主席的生平业绩,用过的物品,留下的照片和各个时期的重要文献资料,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价值。 下午13:00左右,同学们抵达花明楼刘少奇同志故居进行参观学习。置身于伟人故居,留心观看每一件文物,无不体会和觉察到一代伟人成长的足迹和发展的渊源。仔细回忆起共和国的每个历程,又一次感受到伟人的气宇非凡与雄才伟略,回想起伟人的卓越贡献和丰功伟绩。此次参观学习,虽然只是短暂的停留,却使同学们深受一次丰富而生动的党性教育,我们真切感受到人民当家作主,新中国的建立来之不易!忆往昔,岁月峥嵘,了解历史,感悟历史。“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废。”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也将坚定信仰,努力学习,掌握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建设、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彭 闯)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