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日常管理

研究生会

共青团工作

奖助工作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管理

我校翻译硕士在湖南省首届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625日,湖南省首届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湖南省内20所高校的131名本科生和65名研究生同场竞技,一决高下。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翻译硕士凭借突出的表现喜获佳绩。2015级翻译硕士焦洋、张媛媛获湖南省首届同声传译大赛二等奖,2015级翻译硕士王欢、黄瑶玲获湖南省首届同声传译大赛三等奖;2015级翻译硕士杨浩天获湖南省首届外事笔译大赛二等奖。 

  湖南省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旨在为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发现和储备高级口译人才和外事笔译人才,推进湖南省外事翻译人才库建设,实现湖南省涉外单位和高级翻译人才的对接。 

  据悉,本届外事笔译大赛包括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部分,共有142名选手参加外事笔译大赛,选题主题为“城市建设”和“湖南省省情”;本届同声传译大赛包括英译汉和汉译英无稿同传两个环节,共有54名选手参加,选题主题为“人际关系”和“湖南省省情”。(文/苏杭,摄像/王素芳)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