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位工作

论文中期检查

论文送审与答辩

学位授予

论文抽检与评优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论文中期检查

关于开展2017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及时发现和纠正研究生学位论文阶段的问题和不足,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中期检查对象 

  2017年拟申请答辩的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通过一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通过半年、进入实践环节半年。 

      二、中期检查时间 

  20161028-20151215 

      三、中期检查内容: 

  1.学位论文工作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计划进行; 

  2.学位论文的进展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3.目前存在的或预期可能出现的问题,拟采用的解决方案等; 

  4.下一步工作计划、研究内容和预期成果; 

  5.学位论文按时完成的可能性; 

  6.研究生是否遵守学术行为规范。学位论文研究是否有原始实验记录,实验数据是否真实可信; 

  7.导师是否存在指导不力等情况。 

      四、工作程序 

  1.研究生院发布论文中期检查通知,组织全校开展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并会同学校督导团督查全过程。 

  2.各学院做好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安排,包括成立论文中期检查领导小组,成立学科(领域)检查专家小组,确定各学科(领域)中期检查方案,并于2016118日前将《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安排表》(附件1)报校学位办。 

  论文中期检查领导小组由主管院长任组长、研究生秘书任秘书、学科带头人(领域负责人)任组员,主要职责:负责督查本院论文中期检查全过程,领导各学科(领域)成立论文中期检查专家小组,动员导师和研究生积极负责地对待中期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认真审定等工作。 

  各学科(领域)检查专家小组由学科带头人(领域负责人)、研究生指导教师组成,3-5人,另设秘书1名。博士生检查时,秘书应由相关学科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担任,硕士生检查时,秘书应由相关学科讲师以上职称教师担任,但秘书不参与投票、表决。专家小组具体负责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主要任务是听取研究生和导师汇报,进行现场质询,审阅研究生递交的材料,做出合理评价,提出结论性意见。 

  3. 1118日前,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附件2)。 

  4.1122日前,导师审查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并在检查表中写出具体意见,包括学位论文进度、存在的问题以及按期完成论文的可能性。 

  5.1130日前,专家小组组织汇报会。每位博士研究生做30分钟左右的PPT汇报,每位硕士研究生做15分钟左右的PPT汇报;专家小组进行现场质询(博士研究生质询时间为15-30分钟,硕士研究生质询时间为10-15分钟),审核学位论文研究与实践工作原始记录,并依据选题报告分析已经取得的结果和存在的问题,审定是否能达到相应学位论文的要求,并对下一阶段的论文研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6.126日前,专家小组对论文中期检查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签署意见后将有关材料提交学院; 

  7.1215日前,学院根据各专家小组检查情况,审核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材料,签署审核意见,并形成《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总表》(附件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留学院并存入研究生业务档案,《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总表》一式两份,一份留学院,一份交校学位办。学院公布论文中期检查结果。 

      五、论文中期检查结果                      

  1.论文中期检查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 

  2.中期检查合格的研究生,根据专家小组意见,继续进行学位论文工作。对于中期检查不合格的研究生,专家小组提出整改意见,责成其改进学位论文研究工作,或调整选题,延期答辩,并在三个月后重新进行中期检查。对于因客观原因无法完成的选题,应另行选题,并按规定程序重新进行开题报告。 

  3.对无正当理由难以完成学位论文工作而不适合继续培养者,导师可提出终止其学位论文工作的建议,学科(领域)签署意见,学院审核并做出中期淘汰处理,报研究生院备案。 

    

  附件:1、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安排表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 

    3、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161028 

附件:
附件1、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安排表.xls
附件2、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doc
附件3、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总表.xls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