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8级研究生报到事宜

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 

  欢迎你成为我校研究生大家庭的新成员! 

  为了向同学们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现将研究生新生报到相关事宜提示如下: 

  一、报到时间 

  916800-1700 

  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应提前递交书面申请并附有关证明向所在学院请假,请假期限不得超过两周。无故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已保留入学资格新生除外)。 

  二、报到地点 

  学校树木楼(生命科学楼)AB座大厅及001002003教室。 

  三、到校交通方式 

  从长沙火车站可乘坐7107602805路公交车到林科大站下车;从长沙火车南站(高铁站)乘坐63159路公交车到香樟路站下车;从长沙汽车南站乘坐717102107123路公交车到林科大站下车;从长沙汽车西站乘坐1768路公交车到林科大站下车;乘坐地铁1号线到铁道学院站3号出口步行到达;乘坐出租车到达学校。 

  四、报到程序 

  1.网上报到 

  登录迎新网站http://ehall.csuft.edu.cn/new/index.html,按提示完成相关的流程,为确保顺利完成网上报到相关手续,请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特殊问题,可咨询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思政科,电话:0731-85623979 

  2.资格审查 

  新生在各学院现场接待点进行资格审查,并领取相应的入学材料。 

  新生提交的材料 

  1)录取通知书; 

  2)审核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 

  硕士研究生:审核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并留存复印件。(2018届本科毕业生需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否则一律不予报到,并取消入学资格) 

  博士研究生:审核身份证、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并留存复印件。(2018届硕士毕业研究生报到时需取得硕士学位证书,否则一律不予报到,并取消入学资格) 

  3)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含自带的档案); 

  4)户口迁移证和婚育证明材料(办理户口迁移的同学提交); 

  5)全日制定向就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提交定向培养协议,非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提交非定向就业培养协议。 

   3.住宿办理 

  资格审查完成后,新生可到住宿楼栋办理住宿手续。研究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新生卧具可自带或来校自愿购买。 

  五、其他 

  1.学费缴纳 

  缴费方式:通过微信平台缴纳相应的学费、住宿费(如选择不住校,须在微信缴费时不勾选住宿费项目)  

  缴费步骤:打开手机微信,点击微信右上角“添加朋友”,选择“公众号”后搜索“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关注并进入该公众号后点击“在线缴款”(旧版入口),点击“教育”,选择“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进入登录界面,输入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点击“登录”后缴费。 

  温馨提示:用于缴费的银行卡应为一类卡;如缴费金额大于10000元,可采用以下两种方式:一是将银行卡中的存款充值到微信“零钱”中进行一次性缴费;二是通过“查看缴费项目及详情→○全选→编辑”确定每次缴费项目和金额,用同一个微信号分天缴费,也可用多个微信号分开缴费)  

  学费标准: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我省研究生收费管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8]99号)文件为准。(见附件) 

  博士研究生学费标准为10000/年·生,学制4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为8000/年·生,学制3年; 

  住宿费:公寓住宿收费标准为1200/年·生 

  2.绿色通道 

  凡已申请生源地贷款的同学,须将贷款回执交至现场“绿色通道”办理处,贷款金额不足抵扣学费者,请自行按照学费缴纳的说明缴纳剩余学费,报到现场不收费。 

  办理因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申请缓交学费手续。 

  3.住宿事宜 

  申请不住宿的全日制研究生或者申请住宿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请按照研究生院网站《关于2018级研究生新生住宿有关事宜的通知》,在报到时提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新生)不住学生公寓申请表》纸质版(一式四份)或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新生)住宿申请表》纸质版(一式四份)。 

  4.注意事项 

  报到期间,请各位新同学提高警惕,注意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发生事故和意外。 

  5.开学典礼 

  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拟定于917日(星期一)上午9:00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艺术馆举行。请各位同学根据所在学院通知的时间地点集合,并在指定区域就座。 

  6.入学教育 

  学校层面的研究生入学教育在917日上午10:00 、下午2:30在体育艺术馆举行。学院层面的研究生入学教育在918日举行,具体安排见学院通知。 

                                        

  研究生院(部) 

                                   2018910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