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创新工程 > 科技创新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管理办法(修订)》(中南林发﹝2018﹞68号)规定,现就2022年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和基本条件 

  (一)申请对象为我校基本修业年限内非毕业年级研究生(含非全日制)每位研究生在同一学段只能主持1项科创基金项目,不能再作为主持人申请。 

  (二)申请人具有良好的学风和科研道德。 

  (三)所申请项目的团队成员总数应为3-6人。每位研究生同一年度最多参与2个项目团队。 

  (四)所申请项目的研究内容应与项目主持人所在学位点学科(领域)及其研究方向一致或相关,团队成员鼓励跨学科组合。 

  (五)项目主持人能在基本修业年限内按期结题。 

  二、项目预算 

预算限额:博士生每项不超过1万元、理工类硕士生每项不超过0.8万元、文科、艺术类硕士生每项不超过0.5万元。

三、项目申报组织、评审和立项 

1.申报人根据自身学业发展指导教师科研方向选题。 

2.个人申请。申请人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认真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   

  3.指导教师推荐。项目指导教师对申请人的业务基础、研究能力、科研态度、研究条件及研究项目的前瞻性、创新性、可行性以及预计提供成果的形式等予以论证并签署意见,博士生申报项目需报一级学科签署初评意见报所在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4.同一年度同一指导教师的同一培养层次研究生立项科研创新基金项目不超过1项不接受2018—2020年立项但未按期结题项目(申请延期1年以内项目除外)的指导教师指导申报新项目。 

  5.项目初评与推荐。各学院组织专家,量化打分。并签署推荐意见。各学院推荐项目数根据往年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项情况等指标分配(见附件1 

  、日程安排与材料提交 

1.20224月25日17:00前,学院完成初评(初审)并报送以下材料:2022年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纸质档1份)和《申请书》(纸质档2份)和电子档各学院推荐汇总表务必按照学院量化初评分由高到低排序推荐。过期不予受理。 

2.项目主管部门形式审查,并在20225月上旬学校组织专家完成立项评审,确定校级科技创新基金立项项目。

其他说明 

  1.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管理办法(修订)》的要求,申报项目的研究时间不超过2年。 

  3.2022年湖南省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推荐项目将从立项的校级项目中择优产生。根据专家推荐结果,另行通知、组织填写省级项目申报书。

4.校级立项项目均自筹经费。推荐省级立项的项目由“双一流”经费统筹资助。

资料报送 

纸质档报送地址:致远楼306.

电子档报送信箱:ZYL307@126.com(仅接受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材料)

    

  附件1:2022年研究生校级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推荐限额表 

附件2:2022年研究生校级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3:《202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4: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2022版)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2年4月15日

附件1-3.docx
附件4.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