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创新工程 > 科技创新

转发《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湘教通〔2022〕111号)等文件精神,全面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定于2022年5月至7月举办第八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 

  设立大赛组织工作委员会(简称组委会),成员构成与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致。大赛组委会设立秘书处,秘书处设在创新创业学院,具体负责赛事的组织实施与联络协调等日常工作。 

  设立大赛专家委员会,负责项目评审工作。 

  设立大赛纪律与监督委员会,纪委监察相关人员任成员,对大赛组织工作、专家评审工作进行监督,并对违反大赛纪律的行为做出处理。 

  二、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所有参加本次大赛的团队报名须于2022年5月31日前完成。学生总人数(本科生、研究生)500以下的学院上报作品不少于4件,500-1500人的学院上报作品不少于6件,1500人以上的学院上报作品不少于8件。所有参加本次大赛的团队均需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https://cy.ncss.cn/”进行报名参赛。参赛前,请详细阅读首页的各赛道具体方案。我校学生可参加的赛道和级别为两个赛道9个组别,即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公益组、创业组),各学院应广泛宣传发动学生参赛,报名人数不得少于在校生人数的2%。系统报名上传资料的时间为2022年5月9日至6月15日。 

  (二)学院初选。各学院要全力发动各专业学生参与竞赛活动,并于6月2号前将参赛作品纸质稿及电子档(含报名汇总表、项目计划书、其它佐证材料)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致用楼5楼511室)。 

  (三)校级初赛6月10日前完成,校级复赛6月17日前完成,校级决赛 6月24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推荐省赛。根据省赛组委会分配给我校参加省赛的名额,从今年入围校赛决赛作品以及往年获省三等奖的作品名单中择优推荐。 

  (五)6月底7月初,举办暑假双创精英训练营。大赛组委会将聘请全国大赛专家和创新创业导师对进入复赛的优秀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和参赛指导,提高项目质量以及参加省赛、国赛竞争力。 

  三、评审规则 

  赛道评审均按照“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上公布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通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官网  https://iee.csuft.edu.cn/www.hunbys.net 

  四、奖项设置 

  大赛按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分别评审、分组评奖。高教主赛道设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8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各等次奖项名额根据报名情况微调,产业命题赛道奖项设置根据报名情况而定;往年获得省级三等奖的项目今年可以参赛争夺省赛名额,但不参加校级评奖。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得一等奖项目的指导教师以及获得省级以上奖项排名第一的指导教师直接评学校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综合考虑组织参赛情况,设立优秀组织奖。 

  对上述获奖项目、单位和个人,学校将发文通报并颁发获奖证书或奖牌。其中,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奖金2000/个、二等奖奖金1000/个、三等奖奖金500/个,优秀组织奖、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金2000/获省级以上奖励的项目奖金证书由省组委会发放(一等奖奖金5000/个、二等奖奖金3000/个、三等奖奖金2000/个,一等奖项目的第一指导教师奖金2000/)。其他相关激励措施参照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激励措施>的通知》(湘教发〔202035号)执行。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须明确专门人员负责本地大赛组织工作,及时将本通知转发至全体师生,动员和组织师生参加相应组别的赛事活动,确保报名项目数和参赛学生人数持续快速增长。 

  (二)提高项目质量。各学院要层层动员和精心组织各学科专业的学生和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参赛(包括支持国际交换生参加主赛道内的国际组比赛)。鼓励和引导专业课教师、学生辅导员、实验技术人员,特别是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和芙蓉学者特聘教授、国家和省级教学名师、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学科专业带头人等高水平教师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积极参加相关的项目培训和专业辅导,大力提升参赛项目质量。 

  (三)强化支持保障。各学院要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将教师指导大赛及获奖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绩效分配、职称职务评聘以及各级各类项目遴选等工作中,最大限度调动教师参与积极性。将学生参与以及获奖经历作为优秀创新创业毕业生评选、研究生评优评奖的重要依据。各院可以设立大赛专项经费,为师生参赛和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活动提供大力支持。 

  (四)做好沟通协调。各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大赛的上下衔接与信息报送等工作,指定1名工作人员“学院+实名”加入中南林创新创业工作QQ1群(453436998)或QQ2群(1074370732)。每个参赛团队指定1名学生和1名指导老师加入QQ1群或QQ2群。为保障大赛的顺利实施,请各学院于5月16日前将本院大赛领导小组名单、牵头工作部门及联系人信息(附件1)、发送至邮箱:761727765@qq.com。 

  大赛相关事宜,可与创新创业学院王老师(13308463841,61768)联系。纪委监察处举报投诉电话:0731-85623108。 

  附件: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联系人回执单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022年5月10日 

互联网+校赛通知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