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创新工程 > 社会实践

我校学研会赴益阳沅江开展理论宣讲实践活动

时间:2019-08-18 浏览次数: 来源:

  七月底,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理论宣讲团赴湖南省沅江市胭脂湖街道荷花村开展了主题为“逐梦绿水青山 · 弘扬生态文明”的理论宣讲活动。

   

宣讲团与荷花村领导班子合影留念

   729日上午,实践团与荷花村村干部围绕“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农村垃圾分类治理”等主题进行了座谈。荷花村村委书记傅鹏飞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大致介绍了荷花村的生态文明践行情况、垃圾处理现状、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会后,实践团在村委周边张贴了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海报,并悬挂了垃圾分类宣传横幅。下午,实践团成员在傅鹏飞书记的带领下,考察了胭脂湖和知青之家。一天的调研使实践团了解了荷花村及周边的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掌握了荷花村垃圾处理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在了解了村情的基础上,730日,实践团成员分成两个小组,在村领导的带领下在村内挨家挨户走访,调查垃圾处理情况,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张贴“门前三包”责任书。当晚,实践团在荷花村村民服务中心召开了弘扬生态文明和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吸引了村民近百人。 

  731日,实践团来到胭脂湖街道海上社区,在街道办事处开展座谈会,通过座谈,实践团更加了解了胭脂湖街道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垃圾分类方面的实际情况。会后,实践团对胭脂湖主街道道路两边的住户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在对居民进行讲解的过程中,也向居民了解了当地政府在垃圾分类方面的相关举措和居民的看法。

 

宣讲会顺利结束

  为期4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实践团深入胭脂湖街道荷花村,以宣传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围绕“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农村垃圾分类治理”等内容开展服务,调研现状、分析问题、总结经验,为当地乡村治理建言献策,并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助力决胜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战略。(文字|王根茂 图片|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