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奖助评优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全体研究生: 

  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是对研究生过去一学年德、智、体、能等方面表现的全面评价,是研究生自我总结、自我教育、相互学习的过程,是激励和引导研究生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为切实做好我校2019-2020学年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对象 

  我校20182019级在籍研究生。 

  二、进度安排 

  (一)9月20日前,各研究生学生组织管理单位完成“学生事务服务分(F)”计分,结果送各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备案 

  (二)9月25日前,各学院成立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学院评定领导小组”)、制定本单位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具体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三)9月28日前,各学院以班为单位组织研究生学习《规定》和《办法》。在此基础上,组织各班级同学进行自评、班评工作,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表》,完成《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汇总表(班级)》(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交班主任或研究生辅导员签字核实,并上报学院审核。 

  (四)101218:00前,各学院评定领导小组对各班上报的结果予以审核,并进行同学习形式、同年级、同学科方向(领域)的排名,将结果在学院内进行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再交学院评定领导小组组长审核签字。各院系将下列材料纸质版一并报送研工部: 

  学院评定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盖章); 

  本单位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具体办法盖章); 

  《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汇总表(学院)》(盖章) 

  三、等级划分 

  综合素质评定等级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其中优秀等级严格控制在20%以内。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 

  . 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对本单位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工作的领导与宏观调控,全程指导和监督本单位评定工作的组织实施,并认真收集各方意见和建议。 

  2. 各学院要充分做好学生动员工作,将此项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综合素质评定对研究生全面发展的积极引导作用。 

  (二)严格标准,公正公开 

  各学院要严格按照《规定》《办法》中的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的原则;各班级应成立班级综合素质评定小组,并在辅导员、班主任的全程参与和指导下,深入细致地组织本次综合素质评定工作。 

  (三)提高效率,按时完成 

  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按时完成本次综合素质评定工作;对评定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应积极沟通,有效反馈,妥善解决。 

  五、有关说明 

  (一)2019-2020学年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的时间范围为20199月1日至20208月31日。 

  (二)研究生学生组织包括: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团工委、团委(团总支)、团支部,研究生会,研究生班委会等。 

  附件: 

  1.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规定(试行) 

  2. 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3.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表 

  4. 《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汇总表(班级)》 

  5. 《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汇总表(学院)》 

    

    

  研究生工作部 

  20209月22 

附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规定.docx
附2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工作小组成员名单.xlsx
附3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表.xlsx
附4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汇总表(学院).xlsx
附5研究生综合素质评定汇总表(班级).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