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奖助评优

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和奖励。为指导做好该奖项评审工作,现将我校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参评对象  

  我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全脱产学习,全部档案在校)。超出基本修业年限的研究生不再具备申请资格。年级以取得入学资格的时间为准。 研究生在基本修业年限内可多次申请国家奖学金,但已获得该奖励的同一成果不能用于再次参评。  

  二、业绩条件 

  1.成绩要求:入学以来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无重修科目,课程考试单科成绩不低于75分。如有一门单科(仅限一门)成绩为65-75分,可用1项业绩(见第2条)冲抵,但该业绩不可再用于参评国家奖学金;英语学位课程成绩≥80分,或符合英语免修条件。 

  评审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中期考核优秀者。 

  2. 科研、学术、社会实践等业绩突出,具有发展潜力。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已发表符合学位授予要求的学术论文(已正式出刊、网络首发或可检索,第一单位必须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署名为第一作者;不含会议论文和增刊论文);  

  (2)科研成就被证明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获省级以上优秀学术论文奖)或应用价值(以第一发明人、专利权人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获专利授权并实际转化,有应用证明或经费到账证明); 

  (3)获省级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等竞赛(不含学术论坛、学术会议评比)或省级创新创业竞赛获得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或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各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三等奖及以上奖励; 

  (4)获省级及以上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立项; 

  (5)获团中央、团省委表彰的暑期实践团队(个人)。 

  如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认为有其他相当水平的业绩条件,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视情况召集评审专家组议定。 

  三、评定计分办法  

  1.各学院可结合各自特色参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定计分细则》细化评定办法,并在实施前报学校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研工部)备案。  

  2.申请人的业绩材料认定时间截止2021831日。  

  四、名额分配  

  名额分配见附件1当学院按基本条件不能满额推荐时,学校收回剩余名额,优先推选符合基本条件的优势学科研究生。

  五、评审程序  

  1.本人申请。研究生本人根据基本申请条件,向学院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申报材料 

  2.学院初评与推荐。学院评审委员会对本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和初评,确定初评名单并向学校推荐。在初评过程中,应及时公示评审方案、初评名单、申请人的申报材料,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学院在上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材料是,可以加报一个复核申报基本条件的候补人选材料。对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初评结果有异议者,在学院公示期内,可向所在学院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诉。学院评审委员会应及时调查研究并给予答复。如申诉者对学院评审委员会答复仍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向学校评审领导小组提请裁决。  

  3.学校审定与公示。学校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学院推荐的初评名单和材料进行审查汇总,组织评审专家小组进行评审。评审结果报学校审定。  

  学校评审领导小组将审定合格的名单在全校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获奖名单及材料上报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六、时间安排  

  1.924日前,申请人对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定计分细则》(附件2)量化标准 

  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分表》(附件3 

  ②打印成绩单; 

  ③《评分表》中对应的业绩材料复印件,务必按顺序排放; 

  -③依次装订成册纸质版报送各学院评审委员会办公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同时扫描下方二维码上传第①项电子版。  

 

 

      说明:申报阶段申请人不需要填写申报审批表,待学校审定推荐人选后再在系统端填报打印表格后签字盖章 

  2.10918:00前,各学院将公示后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和签章的纸质版,以及申请人的申报材料报学校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复核。  

  3.1012日前,学校评审领导小组完成审定,公示5个工作日 

  4.1012-14日,推荐人选填报申报审批表并由学院推荐盖章(另行通知)。  

  5.1020日前,报教育厅资助中心审批。  

  七、其他事项 

  电子材料接收邮箱:zyl307@126.com 

    附件:  

    1. 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分配表  

    2.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定计分细则》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分表》  

    4.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名单汇总表  

       

       

    研究生院(部)  

                    2021922  

  相关附件下载:  

  附件1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定计分细则.PDF 附件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分表.doc 附件4: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1: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pdf
附件3:评分表.doc
推荐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