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奖助评优

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湖南省资助中心工作要求,现将本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具有中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全脱产学习、档案关系在学校)。国奖获得者可凭新的业绩参评并兼得年度学业奖学金。

  二、奖励标准

      根据学校当年确定的奖励等级、标准及比例。

  三、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情况(含受处分但已解除处分的情况);

  3.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严守学术道德,学业成绩和学术业绩符合项目评审条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综合表现良好;

  4.按学校规定报到注册,取得学籍。

  (二)具体条件:

  1.2021级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一年级博士研究生均可享受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报考且被我校录取的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可享受A等学业奖学金,其他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可享受B等学业奖学金。

  2021级研究生等级由学校奖助办核定。

  2.2020级研究生

  2020级研究生申报学业奖学金要求学习成绩合格以上,主要根据学习成绩进行评定。

  (1)入学以来有不及格课程或重修者不得参评。

  (2)“学习成绩”课程范围依据各学科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 设置确定,学位课(公共学位课、专业学位课)单科成绩≥70 分,选修课(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单科成绩为合格以上。

  (3)对于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应以个人获得的应用成果作为重要的评选标准。

  注:“学习成绩”:考试课程成绩评定按实际评分计算;考查课程以等级评定的,按以下标准计算分数:“优”=90分,“良”=80分,“合格”=70分,“及格”=60分。

  3.2019级、2018级(仅博士)研究生

  须有代表性研究成果、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等。自入学以来,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论文:博士生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科技期刊、业界公认的国际顶级或重要科技期刊、学校认定的权威期刊、重要期刊、梯队期刊发表论文;硕士生发表符合学位授予要求的学术论文。

  (2)科研成果:科研成果被证明具有学术价值(获省二级学会及以上会议学术论文奖或报告奖)或应用价值(新品种或专利发明人排名前四);

  (3)竞赛奖励:获校级及以上学术、科技、文化、艺术、创新创业竞赛奖励;

  (4)科技创新:主持或参与校级及以上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

  (5)社会实践:获校级及以上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大学生“三下乡”活动表彰的团队或个人;

  具体评定等级和标准由学院自行制定。

  如评审委员会认为研究生有其它同等水平的业绩条件,提交至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议定。

  (三)业绩材料时限要求

  申请人申请材料(如学习成绩、论文、成果、荣誉、证书等)的认定时间截止2021年8月31日;毕业年级研究生申请材料截至通知发布之日。同一成果已获奖励不再重复使用。

  四、评审程序

  (一)本人申请。研究生本人根据准备如下资料:

  ①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

  ②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分表》(附件2,一式一份)

  ③准备关材料复印件(一式一份);②、③项材料简单装订成册。

  注:一年级研究生不需填报。

  (二)学院初评。学院评审委员会对本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和初评,确定初评名单。在初评过程中,应及时公示评审方案、初评名单、申请人的申报材料,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三)审定与公示。学校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学院上报的初评名单和申请材料进行汇总、复核反馈,报评审领导小组进行评审。审定通过的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获奖名单及材料上报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五、时间安排

  1.10月29日内,申请人将申请材料按学院具体要求报送至各学院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2.11月5日前,各学院评审委员会完成初评、公示;将公示结束后的初评名单签章的汇总名单(附件3)连同电子版发送至zyl307@126.com),申请人材料报致远楼306。

  联系人:刘老师。

  3.11月12日前,学校完成审定、公示。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10月27日

附件1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2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分表.doc
附件3 《 年 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