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奖助评优

关于评选2022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评选2022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知》(湘教通〔2021〕348 号)文件要求,现就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立场坚定。 

  2. 学习勤奋刻苦,学业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3. 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热爱集体,关心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外实践及公益活动。    

  4. 身体健康,品行优良。 

  5. 获评校级优秀毕业生。 

  二、具体条件

    1.省优毕业生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 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 学科专业类竞赛曾获得省级或省级以上奖励。 

  (3) 校级荣誉表彰累计2次及以上,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干)、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或者A等学业奖学金等。 

  2. 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须获得省级创新创业竞赛(不含学科类竞赛)及以上奖励。 

  三、推荐名额

    见附件1。     

  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或入学,满足毕业条件的,可优先评选,不受评选指标限制。对响应国家号召,参加国家或湖南省组织实施的基层就业项目,自愿到基层、边远地区、贫困县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特困家庭毕业生或身体残疾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不能兼得。 

  四、评选程序 

  1. 学院遴选学院根据条件和名额对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逐一考察广泛征意见,评审主管部门遴选推荐。 

  2. 资格复核。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复核学院推荐对象的有关情况,依据评选条件和择优原则,确定推荐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后无异议,报学校审定,公示7天无异议后报送省教育厅 

  3.各学院于31日前将: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推荐表》(附件2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推荐表》附件3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册》(附件4

    各一份纸质材料报送至致远楼307 

  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yl307@126.com。过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推荐表》后只需附上符合申请条件的证明材料(不要提交无关支撑材料)。退伍、退役军人需附上相应证明。 

    

  附件:

    1.名额分配

    2.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推荐表 

  3.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推荐表 

  4.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册 

附件1-4.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