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日常管理

关于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管理的通知

时间:2014-11-11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班级: 

   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管理,预防火灾等事故的发生,预防触电、火灾等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学校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及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管理暂行规定》。先将文件转发给各班,请各班组织本班同学认真学习文件内容,并严格按照文件执行相关规定。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4-11-11 

  附: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管理 

  暂行规定 

 

   

    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管理,预防火灾等事故的发生,预防触电、火灾等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及相关文件要求,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住宿学生要牢固树立安全用电意识,自觉做到安全用电,防止因用电不当引发触电或火灾等事故。 

  第二条 宿舍发生供电线路故障时,须及时报有关维修部门进行更换或维修,严禁私自更换或维修。 

  第三条 严禁在宿舍区使用“三无”(无中文标识、无厂名、无“3C”认证)产品和自制的用电设备。违反者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违章物品予以收缴销毁。 

  第四条 严禁在宿舍内使用空调、电热水器、“热得快”、电饭煲、电热炉、电炒锅、电熨斗、微波炉、电磁炉、电热毯、电取暖器、洗衣机等大功率电器。 

  第五条 除学校配备的电器外,学生宿舍区可使用的功率600瓦以下的电器包括:台灯、充电器、收放机、电脑、电风扇、电吹风(其中电吹风的功率可为1000瓦以下,要求具备自动断电功能)。以上电器均须从正规渠道购买且为通过“3C”认证的合格产品。其它电器未经特别批准,一律禁止存放和使用。违反者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违章物品予以收缴。 

  第六条 为预防触电事故发生,严禁在卫生间内使用电吹风等电器。 

  第七条 为预防火灾性,任何学生不得将用电设备(手机充电器、台灯、笔记本电脑等)、电源插座等放在易燃物上(蚊帐、棉被、床单、纸质物品等)。 

  第八条 第五条规定允许使用的电器中,功率大于300瓦的,须以寝室为单位,于每学期开学后2周内签署《学生宿舍电器安全使用承诺书》。未办理相关手续而擅自使用者,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第九条 不得擅自拆除、迁移、自增宿舍内的供电线路及设施,严禁破坏楼内的供电线槽(盒)和供电电缆。违反者除承担修复费用外,视情节、后果轻重给予记过及以上处分。 

  第十条 养成人离关灯、关电源的好习惯,各种用电设备使用完毕后须及时关闭电源,不得长时间通电。宿舍断电后,须关掉所有用电设备开关。 

  第十一条 因安全用电意识淡薄或用电不当而造成事故者,除赔偿损失外,视情节、后果轻重给予记过及以上处分;触犯法律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第十二条 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施行,由后勤与产业管理处负责解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01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