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师生风采

【导师风采】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闫文德教授获“湖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湖南省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座谈暨优秀教师表彰会。省委副书记乌兰、副省长向力力、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云昭等出席。大会上,162名“湖南省优秀教师”“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 “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等提名奖获得者受到表彰。我校闫文德教授荣获得“湖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闫文德教授从教二十多年来,他一直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他先后承担了《城市生态学》、《环境工程技术课程实习》等5门本科生理论和实践课程,以及《宏观生态学前沿》、《森林生态系统理论及研究方法》等6门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课程,平均每年完成教学工作量600多学时。其主讲的《森林生态系统理论及研究方法》为学校2013年研究生网络公开课程,主讲的《普通生态学》获评省级本科精品课程;合编的《高级生态学》被指定为全国研究生优秀教材。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改革,先后参加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等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4项,荣获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同时,还获得学校“教学优秀奖”、“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先进个人”和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等荣誉。/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曾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