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思政动态

我校举办第三期研究生“青马工程”——“菁英计划”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10日至14日,我校第三期研究生“青马工程”——“菁英计划”骨干培训班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美灵教授、总支书记周预分、校党委委员李凯、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培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受邀为参训学员授课。来自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干部代表共12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典礼上,校团委副书记殷丹、研工部副部长陈亮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举办的意义,他们认为这有利于提升我校研究生骨干力量的政治理论修养、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在学习、科研、工作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胡美灵为培训班开讲第一课。他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为题,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然成果坚持也是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和名声福祉必然选择坚定了学员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 

  赵培瑞加强党性修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角度学员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时刻牢记时代赋予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明辨是非能力和敢于不良现象作斗争勇气。 

 

  “我的青春中南林专题,徐钰婷学员们面授礼仪历史礼仪行为礼仪规范常识周预分中南林人的视角,详细讲述南林筚路蓝缕六十年学员们了解了一个全新的人才辈出、树木树人中南林 

  李凯学联学生会改革、新形势学生组织建设学生干部意识形态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基本素质能力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殷切希望。 

  本次培训的理论学习课程设置合理,内容充实受到参训学员的好评。据悉,培训还安排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实践素质拓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