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思政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树人论坛“——优秀毕业生分论坛开讲

时间:2019-04-21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17日上午9点,“树人论坛”2019年第1期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于在机电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李立君教授、党委副书记蒋炳春、副院长张立强研究生辅导员陈星出席论坛由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长袁建主持

分论坛由省优毕业生、2016级机械工程硕士研究生董帅2017级机械工程硕士研究生陈家伟、余田分别《基于阻抗法的油茶掺伪快速检测研究》《喷丸处理对铝合金表面特征影响的仿真与实验分析》《震动时效在铝合金框架件表面压力松弛均化上的分析与应用》为题作了报告,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思路、方法及科技论文撰写技巧。

李立君对几位主讲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她希望大家能够更加从容、自信、充分的表达自己;要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求知求真要崇尚科学,尊重学术。张立强从学术发展上一一对汇报人进行点评并期望全体研究生能够勤奋科研、多出成果。蒋炳春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参与这个学术交流平台的搭建,相互学习,不断加强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 

到会同学均表示这样形式的学术分享对自己理清科研思路树立学术目标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图文/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