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思政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树人论坛”分论坛

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419日上午9点,“树人论坛”2019年第9期研究生学术交流分论坛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副教授朱健、研究生辅导员蔡思琴出席,论坛由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王倩倩主持。 

  分论坛由2016级优秀毕业生王倩倩、2017级优秀研究生蒋凯、张竞颐分别以《想对你们说一些话》、《纳米铁生物炭对水稻Cd积累及根表铁膜中Cd吸附阻控的影响》、《湘中典型稻田系统Cd平衡分析》为题做了报告,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历、研究思路与方法、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以及制作课题汇报PPT的心得体会。 

  朱健对三位主讲人进行了点评,并给在场的研究生提出了中肯、实用的建议。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读研的机会,多与导师沟通,抓专业、勤思考,养成独立的理解、思考和判断能力,锻炼专业的阅读、研究和写作素养。最后期望大家能够多出成果,为学院的学术建设添砖加瓦。 

  与会的同学们均表示通过这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对拓宽自己的研究思路、树立研究目标以及之后的求职都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图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