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院系新闻

林学院“树人论坛”---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报告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展现优秀研究生个人风采,424日下午,林学院在报告厅举行了“树人论坛”优秀研究生分享会。林学院党委书记颜春玉、副院长徐刚标、德国哥廷根大学博士莫登奎、研究生辅导员王佩兰出席了论坛。刘美兰、熊欢、李成杰、程雪翔四名湖南省优秀毕业生分享了他们研究生期间的所思、所想、所得。论坛由2018级研究生夏婵主持。     

 

  2015级博士刘美兰、熊欢结合自己科学研究领域的内容,从发现、分析、解决问题完整地为与会同学呈现了一个个科学故事。以她们自己的经历告诫大家,做科研时要勤动手、学会交流。2016级硕士李成杰生动幽默的分享了他作为林业圈“程序猿”三年来的科研学习、学科竞赛经历,干货满满。程雪翔从科研学习、综合素质提升、职业规划三个角度回顾了他在研究生就读期间的经验。 

  几位报告人还现场和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关于文献获取方法、科研瓶颈如何克服、如何寻找科研问题、以及如何将科研成果产业化实用化等问题。 

  徐院长充分肯定了四位同学的工作以及举办此次“树人论坛”学术报告会的积极意义,他表示任何的优秀经验都不可复制,除了勤奋和认真,鼓励大家勤奋学习,并强调“回答问题是科学,解决问题是研究”,每一个研究生应该带着问题去做科研,去发展学术。莫登奎指出,研究生要带着热爱和兴趣去做科研,致力于去解决林业行业最基础的工作。 

  论坛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与会同学均纷纷表示,从身边的学长学姐身上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获益匪浅(图文/林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