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院系新闻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报告会

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18日晚7点,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树人论坛”之研究生学术论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报告会在神农楼B403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2016级硕士研究生胡涛、杨玉蓉作报告,学院研一研二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由胡涛分享了他的论文写作的心得和体会:大量阅读文献,多与老师沟通,推荐有用APP,掌握实验室关键技术等等,对师弟师妹提出的撰写科研论文的问题,胡涛进行了认真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胡涛分享研究生阶段心得体会

  接下来由杨玉蓉讲解专利撰写的要求,就如何进行专利投稿和撰写,她切入同学们想知道的重点和问题进行讲解,对于很多同学在撰写专利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和困难,杨玉蓉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详细解答。 

杨玉蓉谈专利撰写

  会议最后由许东副教授和李旺副教授进行点评,他们一致认为这两位同学科研成绩的获得绝非侥幸和偶然,而是来源于脚踏实地认真钻研,也希望学院其他研究生同学能向他们学习,充分利用好读研期间的宝贵时间和资源,让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