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考核管理办法》(中南林发201718号),现组织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遴选工作要有利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坚持德才兼备,择优遴选,规范考核,竞争淘汰的原则。

2申报人只能申请在1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招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或1个专业类别(领域)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3申报人只能在其目前所归属一级学科参加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遴选。

二、申报的学科、专业范围

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在我校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或省学位委员会批准具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业类(领域)硕士学位点进行。

三、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遴选条件

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考核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遴选条件执行。

四、申报对象工作程序和材料要求

1.申请对象:(1)符合学校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条件的新增人员;(2)已具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需更换所属学科、专业的人员。

2在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遴选评审过程中,实行申请人回避制度。凡申请遴选研究生指导教师的人员,不得参与推荐、评议和组织领导工作。

3.工作程序:(120201216日前符合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条件的,向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或专业类别(领域)硕士学位点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包括《申请培养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从财务职能管理平台、科研管理系统打印出来的经费明细,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证明材料。

220201217日前学院组织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

320201218日前学院将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建议名单及相关证明材料报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并将推荐名单(汇总表、简况表)电子版发送至校内OA邮箱。

420201225日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学校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复核材料,包括《申请培养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和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证明材料一式一份,原件由校学位办复核后返还学院。

5202012下旬,校学位评委员会办公室将学院建议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表决,获得与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2/3以上赞成票者,在学校公示(7个工作日)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发文公布本次遴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