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用电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近期多所高校学生宿舍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严重安全事故,冬季防火形势严峻。为杜绝我校学生公寓安全事故发生,现就研究生宿舍安全用电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 

  1. 集中巡查:2020年12月25日17:00-18:00(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 各学院整改:12月26日至寒假前 

  二、范围:东园、南园研究生公寓 

  三、工作内容 

  1、检查宿舍内是否有违禁大功率电器:包括电磁炉、电饭锅、烧水壶、电热毯、吹风机、卷发棒、蒸汽熨斗等。 

  2、检查大宿舍区(含室内、室外)是否存在私拉电线、乱接插排、电线线路杂乱等情况。 

  3、检查宿舍楼内是否有各类电动车电池充电的情况。 

  4、检查宿舍内是否存放各类明火器具。包括:酒精炉、煤气炉、鞭炮、蜡烛等易燃易爆物品。 

  工作要求 

  1、对违规电器、物品予以没收处置,对当事研究生或寝室成员予以批评教育,据不配合者按照相关规定予以纪律处分。
   
2、即日起寒假前,学院督查整改。存在上述问题及其他宿舍安全问题的研究生务必立即整改,学院予以监督。 

  3、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强化安全责任,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整治,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遵章守纪意识。 

    

    

研究生工作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