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严防疫情扩散,切实保障研究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结合上级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现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职责要求。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研究生导师为第一责任人,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对研究生的疫情防控教育和日常管理,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抓落实。学院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学院各级防控组织(院、班、党团支部、年级专业等)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督促责任范围内研究生每日如实完成完美校园“健康打卡”(每天上午9:30前完成打卡)。 

  二、严格校园管理。各学院按要求严格落实各时段紧急排查任务。全体研究生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防疫、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学校防疫管理要求,共建平安健康校园。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研究生,
必须主动向学院疫情防控小组报告、并扫描下方二维码填报《天心区重点地区往来人员健康登记表》,并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因不报、瞒报、漏报、谎报引起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天心区重点地区往来人员健康登记表二维码

  1.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旅居史或与公告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行程轨迹重合的; 

  2.学生本人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的; 

  3.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的。 

  三、加强行程报备管理。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第一责任人为导师。研究生出校实践实习、联合培养必须要经导师、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并报研究生工作部备案。

  四、其他要求 

  (一)请各学院继续引导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完成接种的研究生尽快主动完成全程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二)各学院要严格要求全体研究生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和纪律要求。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如不按要求完成完美校园健康打卡、未经审批报备擅自离校造成负面影响)的,视为违反校纪校规,不予参评研究生奖学金。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