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研究生师生中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全体研究生: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和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按教育厅通知,现就关于在全体研究生师生中开展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安全专题教育主要内容 

  1.持续巩固疫情常态化防控成果; 

  2.规范科学实验,加强实验室管理; 

  3.加强外业调查安全保障; 

  4.校外实习实训日常安全动态管理; 

  5.校外租住远离危房; 

  6.加强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 

  二、专题教育形式 

  即日起至58日,通知覆盖到全体研究生导师,要求通过各类即时通讯平台、研究生组会的形式切实开展安全教育;组织以研究生班级、党支部、研究生会等为单位开展安全专题讨论和学习。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主抓落实。通过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学校对于行动迟缓、敷衍应付的,一经发现,要严肃执纪问责。 

  2. 专题教育总结报送。在学校430日下发《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的工作基础上,补充完善各学院关于研究生专题教育报告,于5818:00前发送至csuftygb@163.com 

  研究生工作部 

  2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