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的补充通知

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及学校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当前国内疫情情况和学校新生入学工作安排,为确保顺利完成新生报到工作,现将2022级研究生报到相关要求补充通知如下:    

  一、到校前准备      

  1.及时加入学院官方通讯联络群,了解学校报到有关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 

  2.新生通过迎新系统(https://welcome.csuft.edu.cn)继续完成连续10天个人健康状况及相关信息。 

  3.新生来校前须通过迎新系统完成网上报到的全部流程 

  4.来校报到条件: 

  (1)所在县区级区域10日内无中高风险区。 

  (2)10天内有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的其他地区)以及重点管控地区的学生倡导暂缓来校。 

  (3)暂缓来校的情况:10日内有国(境)外旅居史,或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学生;10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级区域旅居史的学生;所在地市级区域疫情较为严重或疫情广泛传播的省份的学生;自身或共同居住人出现发热或呼吸道感染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其他经学校和属地研判应暂缓来校的情形。 

  5.“暂缓来校”新生须在9月11日前通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完美校园”APP提交健康返(来)校申请,并及时关注申请审批结果,经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来校报到。特殊情况(含因疫情影响暂缓来校)不能按时到校报到的新生,需及时向所在学院请假报备。 

  6.符合来校条件的新生从外省入湘的,至少提前1天通过“我的长沙”APP或“我的长沙”小程序或湖南居民健康卡“入湘报备”功能向社区(我校属地管理社区为: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文源社区)进行报备。     

  二、到校当日注意事项 

  1.外省来长人员在第一入长点完成落地核酸检测,务必保证入湘后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 

  2.报到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口罩,随时保持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来校途中注意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3.如报到途中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主动联系学校,报告有关情况。 

  4.学校于9月15日(星期四)7:00—9月16日(星期五)17:00,在长沙火车站、长沙火车南站设立校外接站点。 

  5.报到当日新生可从学校韶山南路大门、芙蓉南路大门进校,请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交工作人员核验: 

  (1)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绿色健康码,报到当天出示查验。获取途径:打开微信——扫描进校通道旁的湖南场所码——获取报到当日实时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信息。 

  (2)行程码:绿色健康码,报到当天出示查验。获取途径:获取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后——下方点击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获取; 

  (3)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4)“完美校园”健康返(来)校审批通过结果; 

  (5)录取通知书原件。 

  6.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校园安全,降低疫情风险,倡导新生家长和亲友不要送行来校,报到期间所有送行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新生根据学校志愿者指引完成相关手续、入住宿舍,敬请理解、配合。    

  三、到校后注意事项     

  1.向研究生辅导员反馈到校情况; 

  2.继续通过“完美校园”上报个人健康信息,9月16日和9月18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3.新生到校后至少实行10天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出校的实行严格审批制度。 

4.学校不组织现场集中报到。9月15-16日,校内住宿新生来校直接入住宿舍校外住宿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到所属学院办理报到手续9月16、18日为新生全员核酸检测,校医院不开展入学体检工作为方便非全日制研究生报到,请非全日制研究生9月15日或9月19日到所属学院办理报到手续到校医院参加入学体检。9月17-19日,各学院组织校内住宿新生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学历证书等资料在指定点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其他线下办理程序根据学院安排进行。

四、报到纪律     

  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或未按流程进校的,将根据校纪校规给予相应处理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由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