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政策

转载:天心区率先出台“长沙人才新政22条”配套实施细则(附全文)

时间:2017-08-22 浏览次数: 来源:

  星辰在线7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629号,长沙市委市政府召开了长沙市全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系列政策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长沙人才新政22条”,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近日,长沙市天心区结合天心区实际,牵头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长沙市建设创新创业人高地的若干措施>的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为“长沙人才新政22条”制定好政策的系列配套实施细则。 

  据了解,《措施》坚持了两条原则,一是全面承接市级政策。凡市级文件对区县有任务要求的,全部承接过来。市级文件对区县没有任务要求的,相应在天心区文件中剔除。二是充分体现区域特色。按照“既全方位承接又差异化激励”的要求,结合天心区实际,全面整合了天心区现有的人才政策、产业政策以及各园区的优惠政策,充分体现了天心元素和天心特色。 

  天心区《措施》分四大部分,共15条。贯彻落实“芙蓉英才星城圆梦”,重点落实高精尖人才领跑工程、紧缺急需人才集聚工程、青年人才筑梦工程、国际化人才汇智工程;切实加大人才创新创业支持力度,主要包括孵化基地、创新平台、资金扶持、人才平台建设等内容;扎实推进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分别为保障和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建立健全人才引进培育机制、健全科技人才激励机制;全面落实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从人才安居、子女入学、综合服务等方面,切实加强人才服务保障,让人才“引得进、安得心、留得住”。 

关于贯彻落实《长沙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 - 副本.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