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研究生团工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24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奋进有为,研究生团工委在崇德楼举行了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主题教育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吴义强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项文化出席座谈。校团委副书记殷丹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陈亮、湖南省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年教师代表张琳受邀参加。座谈会由研究生团工委书记黄杨主持。 

座谈会现场

  吴义强向参会师生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校研究生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并讲话。他从黄大年、郭永怀先进事迹谈起,希望大家要深刻领会五四精神的内涵及其发展,要传承并不断发扬光大,要厚植爱国情怀,将自己的理想抱负与国家和人民的紧密联系在一起,立大志,强本领,报效祖国。他强调,研究生作为创新型人才主力军,更应该在科学研究和学术发展上下功夫,要注重全面提示学术交流能力、增强综合素质,不负时代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吴义强在座谈会上讲话

  殷丹代表校团委致辞。她指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研究生团工委适时召开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她勉励青年研究生要做五四薪火的传递者,珍惜这个幸运的时代,努力奋进,参与并见证“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和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与会师生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发言,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内核的理解和感悟。代表们还热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均表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深入研究对当代青年切实践行履诺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项文化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有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他激励广大青年研究生要充满青春活力,有朝气、敢创新,多出学术成果,不辱时代重托,以小我之奋斗成就大我之精彩,青春之辉煌。 

  座谈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