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礼赞华诞七十载,共赴时代新征程
——我校举行2020年研究生元旦晚会

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29日晚,“礼赞华诞七十载,共赴时代新征程”——2020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在雅韵堂华彩启幕。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500名观众欢聚一堂,以青春之姿告白祖国,喜迎新年。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项文化为晚会致辞。他总结回顾了过去的一年中,我校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端人才供给和科学技术创新的双重使命,在新的一年里,全体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研究生将在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下,继续努力,书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晚会以传统的舞狮表演《醒狮》作为开场,舞者步伐稳健,狮群欢腾献瑞,赞颂国家繁荣,正式拉开了晚会序幕。随后次第上演了活力四射的街舞《The Blood Show》将尚在传统文化余韵中徜徉的观众带入了快节奏的现代社会;相声《科技创新时代》讲述了新时代的科技发展,幽默的语言令观众捧腹大笑;歌舞串烧《何必Battle》、小品《四大才子》、舞蹈《离人愁》令人眼前一亮;诗朗诵《美丽中国》描绘出祖国的大好河山、人文风情,合唱《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T台秀《Fabulous time》穿越历史的长河,引领观众在模特们或温婉或妙曼或热情的台步中感受中华文明之变迁华夏文化之美,更是展示出新时代青年的昂扬姿态;艺术团器乐队表演了经典名曲《龙的传人》唱出了炎黄子孙的民族自豪感;青春洋溢的Kpop舞蹈串烧令人眼花缭乱,将全场氛围引入高潮;歌伴手语《国家》道出中华儿女的爱国热忱与家国情怀;风趣的小品《我家孩子叛逆期》讲述了父母与女儿之间的生活小事,传递家的温暖。 

  晚会在充满希望与欢乐的歌舞《阳光路上》音乐声中圆满落幕。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牢记嘱托,共踏新征程,砥砺奋进,在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领域,力争做出更新、更多的贡献。(文/贺文 图/李哲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