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多家媒体报道我校首场网络预答辩

时间:2020-02-12 浏览次数: 来源:

 来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新闻网-我校举行首场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预答辩 http://xww.csuft.edu.cn/ldxw/202002/t20200212_98253.html

  【林大网讯】(文/邹敏 陈丽莉 刘桂仙210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了2020年上半年第一场拟毕业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90余人在线参与。这是我校在新冠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贯彻落实“离校不离教,延期不延学”的要求,首次采用网络视频远程会议方式组织的学位论文预答辩。 

 

当天的预答辩利用腾讯会议远程视频技术平台进行。刘曙光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包括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研究生秘书和学科秘书以及相关学科师生在内的80多人,在线观摩了此次学位论文预答辩。 

  王蛟龙和潘高2位生态学博士生,分别在江西萍乡、湖南岳阳家中,在线共享和演示学位论文PPT,并利用音频、视频,与分布在全国各地的5位答辩委员会专家进行实时交流。专家针对学位论文内容分别提出了相关问题及修改建议。观摩答辩的生科院李永老师也进行了远程提问。 

  经过专家们线上投票表决,2位博士生的学位论文顺利通过了预答辩。按专家意见将论文修改到位后将如期送审。期间,导师也将远程对研究生进行指导。 

  研究生院副院长蒋洁霞表示,生科院这场学位论文预答辩的成功举行,为全校研究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开展预答辩等相关工作,进行更高效、高质量学习提供了示范。(编辑/陈名虎) 

  

截止2220年2月12日,我校该场预答辩还在以下媒体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