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校首次在线直播导师指导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

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来源: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是即将申请学位的研究生挑灯夜战撰写学位论文的攻坚阶段,也是导师指导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的关键时期。新型肺炎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这一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在导师与研究生天各一方的情况下,能做好学位论文写作的指导吗?怎样才能切实保证论文写作进度和质量?对此,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教授应研究生院的邀请,用一堂在线直播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公开课作出了肯定回答。 

       

庞燕在线指导 

  2020218日下午16:10,庞燕准时出现在直播镜头前。她先对应到堂的研究生进行了点名,然后,针对罗华丽、龙晨、尹谦三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的第五稿从论文进度、摘要撰写、论文目录、实验数据、结论撰写、创新点、参考文献、格式规范、文字表述和后期修改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她一方面肯定了三位研究生论文写作的进度和总体情况良好,另一方面指出了三篇论文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每篇论文存在的个性问题,特别强调了实验数据严谨的重要性、结论与结果的区别、创新点的提炼等方面,要求三人在后期修改中尽量将这些问题解决好,全面提高论文的水平和质量。  

  这堂15分钟的公开课是我校首次在线直播导师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有81人参与了直播学习。庞燕除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指导外,她对科学研究的认真严谨,以及在直播中流露出对学生的关爱,对学生论文的用心指导和对学生管理的严格要求,为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如何正常开展学位论文指导工作提供了示范,必将带动全校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工作的落实做细,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和整体培养质量。 

   

研究生上课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