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召开学科专项评估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 来源:

522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四楼3会议室召开学科专项评估工作推进会,传达了全国学科专项评估工作的最新动态,并就做好有关工作进行协调部署。副校长吴义强、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项文化出席并讲话,相关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学科(领域)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吴义强指出,专项评估主要检查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完备性,以及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执行情况。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尚未解除,他对专项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求相关学院成立学科专项评估小组,明确目标、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二要统筹兼顾,有关学院要把评估作为近期首要的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此次专项评估任务。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克服困难,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四要发挥集体智慧,吃透指标体系,认真收集整理有关信息,科学、规范、按时、严谨地提交评估材料,力争在本次学科评专项估工作中取得好成绩,为实现“十三五”收官之年圆满收官。

项文化从学科专项评估的性质目的、指标体系内涵等方面对学科专项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并介绍了学校评估工作启动、工作布置与组织安排情况。

各参评学科所在学院院长汇报了学院学科专项评估工作的组织、实施情况,并就组织评估材料过程中遇到的有关具体细节和问题作了互动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