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学位点申报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 来源:

                                                  

1012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四楼4会议室召开2020年学位点申报工作布置会,传达了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的最新文件精神,并就做好2020年学位点申报工作进行协调部署。副校长吴义强、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项文化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吴义强指出,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抓住此次申报机遇,群策群力,力争实现预定目标。他对申报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有关学院要把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作为近期首要的重点工作,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二是要统筹兼顾,协同合作,各学科之间要克服困难,加强联动、紧密合作。三是要科学部署、集中力量,有关学院要结合实际,科学申报,努力挖掘自身潜力,同时要充分利用校内资源,找差距、补短板,集中力量、重点攻关。四是要精心准备,各学院、学科要重点对照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吃透政策文件精神,申报材料做到数据准确、内容严谨、形式规范。会上,吴义强还就交叉学科设置、学科目录调整以及今后课程体系建设、培养方案制定等工作做出相关部署。

项文化传达了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学科建设方面的最新文件精神,并着重就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通报了新增学位点审核工作最新动态,分析了此次申报工作与往年的异同,并就申报工作重点进行了特别说明。

各学院院长就今年学位点申报工作的组织、实施及有关具体细节和问题作了互动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