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校4篇案例入选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

时间:2022-08-17 浏览次数: 来源:

  (文/经济学院)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金融教指委)发布《关于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第八届(2022年)案例征集活动结果的通知》(金融教指委字金融教指委字〔2022〕3号),我校4篇案例入选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 

  得入库的案例及作者分别为:《二师兄“口粮保卫战”—株洲渌口猪饲料“保险+期货”实践》(袁怀宇教授团队)、“竹”成金—安吉农商行践行绿色金融的新行动陈学军副教授团队)、盛运不“盛”反“衰”—债务危机染“绿”成“黑”童晶副教授团队、“碳中和”战略下的绿色金融—嘉实基金ESG本土化实践》(汤春玲副教授团队 

  本届案例征集活动共收到有效案例1058篇,金融教指委从中评215篇教学案例加入案例库校入选数位居全国13位。近三年来我校经济学加强在专业硕士案例编写方面的组织管理,取得了喜人成绩,共有6案例入选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成为金融硕士学位点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对于提升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扩展阅读http://www.pdf.org.cn/homepage/news/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