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过程

关于做好2021年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及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中南林发﹝2017﹞109号)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开题与中期考核实施办法》(中南林发﹝2015﹞37号)规定,现将我校2021年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与中期考核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1.开题:2020级研究生(含留学生)、之前应参加开题而未参加的研究生、拟申请提前毕业的研究生。

2.中期考核:修完应修课程且成绩合格,并通过开题的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1、开题时间:应于入学后第三学期中期考核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学院安排。(建议选题前进行查新)

2、中期考核时间:应于入学后第三学期期末完成,具体时间由学院安排。

2021年12月30号之前完成2021年度开题和中期考核的所有工作,在确定开题和中期考核前一周提交《开题与中期考核计划表》至培养科。

研究生教学督导负责巡查各学院的开题及中期考核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开题与中期考核工作的组织、程序、考核内容等工作的要求请各学院、学科(领域)严格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中南林发﹝2017﹞109号)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开题与中期考核实施办法》(中南林发﹝2015﹞37号)执行。

2、参加开题及中期考核的研究生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文献综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论文选题报告》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评定表》的格式填写好相关表格,提供个人成绩单以及《研究生科学实验/实践记录本》备查。开题以及中期考核的相关纸质材料提交学院存档。在2022年1月1日---1月30日期间将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表格内容录入“研究生一体化管理信息系统”的相应栏目中,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进行审核后提交,研究生院将根据网上提交情况向各学院反馈进入下个培养环节研究生的名单。

3.申请内部论文和涉密论文的研究生须于开题前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密研究生与涉密学位论文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提交相关表格和支撑材料。申请成功后,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4、各学院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与中期考核情况汇总表》及开题报告没通过、中期考核不合格的研究生情况及处理建议,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含电子版)材料于2022年1月10日前报研究生院培养科。联系人: 金文芬、李宁华 ,电话:85623032。邮箱:OA邮箱。

四、其他

1、不得改变表格格式,所有内容均为必填项目。

2、纸质档的签名必须手签。

3、对开题人资格审核不严谨、开题过程不规范、开题质量低等情况,一旦查实,学校将以事实为基础,以有关文件为依据进行处理。

 

附件:

1.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中南林发﹝2017﹞109号)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开题与中期考核实施办法》(中南林发﹝2015﹞37号)

3.《研究生开题与中期考核计划安排表》

4.《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选题报告及中期考核相关表格》

5.《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与中期考核情况汇总表》

6.《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密研究生与涉密学位论文管理实施细则》

7.《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位论文密级认定审批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