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过程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开课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正式上课时间为221,现就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春季开课等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2022114日之前排好2021级研究生专业选修课并按规定上交相关材料。

1.各学科(领域)在开学第一周至少有一门专业选修课开课。(若遇疫情学生无法正常返校,则另行安排线上教学,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排课时请注意:(1)避开各学院集中教研活动时间(见附件);(2)同一授课对象的某门课程,一天最多连排4学时;3)同一教师,一学年面向博士和硕士的开课门数为每个层次、每个类型最多两门,超出部分不予计算工作量,三人及以上共同授课的课程不受此限制;4)多个教师共同教授一门课程的,请在课表中标明课时分配详情。5)同一教师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面向不同类型授课对象的不同课程,请在课表中标注为:合并上课。在计算工作量时都将被认定为同一课程合并计算。

3.非双肩挑人员的上课时间一律安排在工作日的工作时段,如确有特殊情况,请按程序提前申请并提供充分的支撑材料。

4.请各学科(领域)对任课教师的备课、讲授方式和考核要求等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实践大纲、考试大纲)进行把关,鼓励和帮助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

5.对于首次担任研究生课程教学的教师,课程所在学科、学院须对该教师进行资格审查和试讲考核(见附件)。如培养方案上某门课程拟由原定教师外的人员担任,该人员即使不是首次担任研究生课程教学,课程所在学科、学院也应对其进行试讲考核。

6.学位课的课堂讲授学时原则上不能少于总学时的2/3,选修课的课堂讲授学时原则上不能少于总学时的1/2

7.采用非课堂教学方式的课程(含部分),须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授课计划安排表(非课堂讲授部分)》(见附件),并于开学第1周内由学院统一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请各学院、导师督促研究生在《科研实践记录本》上做好历次科研训练、实验、实习、实践等记录。

二、确因特殊情况需临时更换任课教师的,由课程所在学院按要求提出申请(见附件)并提交相关材料;如确有需要更改上课时间与地点的,至少提前1天以上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调课申请单》(见附件)——学院分管领导签字——报研究生院备案。未按时履行手续或手续不齐全导致影响年终工作量结算等后果,由相应环节的人员承担。

三、研究生院和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团对各学院提交材料及教师上课情况进行督查和统计,并纳入学校年度教学学院目标管理考核范畴。对违反学校关于课程教学和成绩登录规定的情况,研究生院将以事实为基础,以有关文件为依据进行处理。

四、其他

(1)请任课教师进“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登录2021年秋季学期成绩,并在2022228日前完成

(2)请学院通知需要重修选修课程的全日制学生于2022221日——225日到研究生院培养科办理重修手续。逾期者,顺推一学年,责任和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附件: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授课计划安排表(非课堂讲授部分)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调课申请单

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任课教师更换申请表

4.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新任研究生课程教师资格审查表

5.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师试讲考核表

6.2022年各学院集中教研活动时间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211227

2022年春季学期开课相关材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