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管理

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课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1-04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学校2018年春季学期正式上课时间为35,现就2017级研究生春季开课等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2018116日之前排好2017级研究生专业选修课并按规定上交相关材料。

1.各学科(领域)在开学第一周至少有一门专业选修课开课。

2.请注意避开公选课(附件1)的时间。

3.非双肩挑人员的上课时间一律安排在工作日的工作时段内,如确有特殊情况,请提供相应材料并在排课前办理相关手续。

4.请各学科(领域)对任课教师的备课、讲授方式和考核要求等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实践大纲、考试大纲)进行把关,鼓励和帮助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

5.课堂讲授学时原则上学位课不能少于总学时的2/3,选修课不能少于总学时的1/2

6.采用非课堂教学方式的课程(含部分),须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授课计划安排表(非课堂讲授部分)》(附件2),并于开学第1周内由学院统一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二、确因特殊情况需临时更换任课教师的,由学科(领域)提出申请——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报研究生院备案;如确有需要更改上课时间与地点的,至少提前1天以上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调课申请单》(附件3)——学院分管领导签字——报研究生院备案。未按时履行手续或手续不齐全导致影响年终工作量结算的,由相应环节的人员承担后果。

三、研究生院和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团对各学院提交材料及教师上课情况进行督查和统计,并纳入学校年度教学学院目标管理考核范畴。

四、其他

(1)请任课教师进“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登录2017年秋季学期成绩,并在201832日前完成

(2)请学院通知需要重修选修课程的学生于201835日——39日到研究生院培养科办理重修手续。逾期者,顺推一学年,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附件:1. 2017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2018年春季学期公共选修课课程时间表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授课计划安排表(非课堂讲授部分)

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调课申请单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1814

附件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授课计划表.doc
附件3-研究生课程调课申请单.doc
附件1-2018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公共选修课课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