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管理

2022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及最长学习年限预警通知

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培养学院: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管理,发挥学籍管理工作对学生的引导服务功能,压实导师和培养学院责任,加强导师对研究生学业的指导,让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中南林业科技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研究生院超出基本学制(硕士研究生3年、博士研究生4年)未能顺利毕业的研究生进行学业预警,对超出最长学习年限(硕士研究生5年、博士研究生8年)仍未能顺利毕业的研究生进行学习年限预警,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业预警

1、预警范围:超出基本学制未能顺利毕业的研究生,其中硕士研究生基本学制3年,博士研究生基本学制4年。

2、各培养学院根据研究生院提供的预警学生数据信息(见附件1)向导师下达研究生学业预警通知书(附件2)。

二、学习年限预警

1、预警范围:学习时长即将达到最长学习年限任未能毕业的研究生,其中硕士研究生学习已达5年、博士研究生学习已达8年。

2、各培养单位根据研究生院提供的预警学生数据信息(见附件3),逐一对其进行告知、预警并填写《研究生最长学习年限预警知情书》(见附件4)。

三、处理机制

1、各培养单位要做好研究生的引导分流工作,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实施毕业与学位分离,引导已经完成学位论文,但论文质量达不到授予学位条件的研究生进行毕业答辩。对于完成学业困难、达不到毕业要求的研究生,可申请“结业”或“肄业”。具体流程请查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办理结业证书、肄业证明的相关流程及要求》。

2、学校对于超出“最长学习年限”仍未达到毕业条件的研究生,且未申请“结业”或“肄业”的研究生,将按规定作退学处理。

四、报送时间

请各学院根据研究生预警信息数据,于20229 24日前将学业预警及最长学习年限预警信息列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经主管院领导签字后交研究生培养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李宁华

联系电话:0731-85623032

 

 

研究生院

                                          202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