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管理

关于2020级、2021级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调整专业领域的通知

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相关培养学院、工程硕士研究生:

根据20211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发的《关于电子信息等8种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指导性目录的说明》(工程教指委[2021]1)文件精神,现就我校2020级、2021级按照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资源与环境6种专业学位类别招生培养的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调整专业领域的工作通知如下:

1.在充分尊重学生意愿的前提下,各学院认真做好统筹工作,可安排在读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相关信息将在学信网中更改。原则上只能向目前该专业学位类别下已有完整培养方案的专业领域调整;也可保持现状不变,按照专业学位类别进行培养管理。

2. 本次调整只能由原录取类别调整至对应的专业领域,不涉及跨类别调整事宜。

3.各学院自行统一组织学生申请调整专业领域的工作,由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经导师和学院同意,汇总报研究生院培养科备案。

4.涉及2020级、2021级工程硕士调整专业领域的工作,仅此一次,各相关学院务必通知到每一位涉及到的研究生,以充分保障研究生的权益。

5.请各相关学院于202299日前将2020级、2021级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个人专业领域调整申请表(一式两份)(附件1)、类别调整确认汇总明细表(一份纸质,一份电子)(附件2)报研究生院培养科,电子版发送至53110620@qq.com.

                                        研究生院 

                                      202295

领域更换附件.docx
领域对应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