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及学科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55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四楼4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及学科建设推进会,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申请审核, ESI学科建设及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等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会议由副校长吴义强主持,校长廖小平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校领导朱道弘、严曙光、刘元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吴义强首先全面分析了我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学院学科强化意识,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工作。随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项文化对今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及学科建设的有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在接下来的座谈中,风景园林学院、林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法学院相关负责人踊跃发言,献计献策,并一致表示支持整合资源,冲击“双一流”学科建设。

  最后,廖小平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廖小平强调,学校一直以来对学科建设工作非常重视,并分别从现有学科结构、学科原创能力、学科核心竞争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就我校学科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整合有效资源,按照省“双一流”学科建设指标,集中力量建设特色优势学科;二是要强化对学院学科建设问责与关键指标的考核;三是要重视青年教师能力培养,加强团队建设,着力提高学科的创新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