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迎来1500余名研究生新同学

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922日上午900,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艺馆举行。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7728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

 

 

校长廖小平发表讲话。他指出,经历非典、新冠的新同学,是战“疫”的一代、并将长期肩负战“疫”的使命,仍需整装待发,随时出征,应对疫情的挑战,希望同学们一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二要勤练苦练过硬本领,三要引领现代文明方向,四要有大格局和大情怀。真正成为抗“疫”一代的重要力量。

 

党委书记王汉青勉励同学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考察调研时对青年学子提出的殷切希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他寄语新同学要明德修身,树立担当意识;刻苦磨炼,涵养至善品质;博学慎思,充实知识储备;勇于拼搏,矢志创新创造;强健体魄,保持身心健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风景园林学院博士生闫亚丹代表1592名研究生新生发言。她认为,首先要“归零”明确新的身份定位,主动适应新环境;其次要“坚持”一步一步踏实前进第三是要“创新”用新思想、创新思维、创新实践,努力开启研究生阶段新篇章。

 

典礼顺利结束,标志着1595名研究生正式成为了中南林的新成员。

1930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线上专题报告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到了我校杰出校友、著名学者彭长辉教授主讲。副校长吴义强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因为疫情原因,彭长辉教授在加拿大通过网络和母校师生“见面”,讲述如何求是、创新和做学问。他首先深情的回顾了在中南林求学、任教的难忘岁月,真切的表达了绿叶对根的情谊。

彭长辉教授在报告中指出,研究生是未来创新型人才的主体,是民族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进入研究生阶段后,大家要主动适应国家对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要求,注重研究生阶段的能力培养,使自己具备研究生应有的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立志成才为母校争光,为国家做贡献

各学院、新生班级还设立有多个分会场,认真聆听了彭长辉教授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