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交叉学科设置推进会

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24日下午,交叉学科设置推进会在林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闫文德出席会议,研究生院、林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李贤军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琳简要介绍了交叉学科设立背景、前期调研工作情况和我校交叉学科设置工作方案。参会人员针对交叉学科的建设思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闫文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交叉学科建设是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的需要,是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的需要,也是推进我校“三四五”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学校要突出以“林”为特色,依托林学、林业工程等学科开展交叉学科建设,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他对我校交叉学科的设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主流的优势、特色学科为引领;二是要注重学科基础;三是要真正做到农、理、工、文等多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并提出各学科要依托学科优势和基础,加强沟通交流,开拓视野、积极谋划,共同推动我校交叉学科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