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湖南省重点学科——工商管理

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来源:

 工商管理学科是我校最具优势和特色的主干学科之一, 现为湖南省重点学科。本学科具有较深厚的学科积淀,1993年便开办森林旅游本科(现归口为旅游管理),1994年创办会计学本科专业,1998年开设农林经济管理本科专业,1999年增设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2000年创办市场营销本科专业,2009年增设国际商务本科专业,2003年获得旅游管理、林业经济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得企业管理硕士点授予权,2010年建立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已形成了方向稳定、基础扎实、特色鲜明的学科发展体系,在构筑我校办学体系、塑造我校办学特色、彰显我校办学实力和服务功能等方面发挥了良好的作用,是我校旅游管理、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森林游憩与保护等专业的支柱学科,分化繁衍并辐射推动了我校金融学、保险学、农林经济管理、农村与区域发展、农业资源与环境等学科专业的发展,形成了以生态、绿色为特色的学科群,在生态营销、环境会计、人力资本、林业生态管理、环境资产评估、森林可持续经营、森林旅游规划与森林公园管理、绿色物流与绿色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具有明显的优势和特色,成为中南乃至中部地区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和人才培养摇篮。

本学科现有专任教师74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30人;硕士生指导教师4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2人),并拥有1个财政部省部共建高校基础实验室(企业管理实验室)。

5年来,本学科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30项和横向项目17项,获省部奖励1项;出版专著11部、教材4部。

未来一段时间,本学科重点凝练和支持的学科发展方向为生态营销与流通管理、环境会计、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生态技术经济及管理。(201711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