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简介

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在2006年获批的应用化学二级硕士点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2011年获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以天然产物、农林生物质、天然高分子、高分子材料及无机非金属材料为主要研究对象,从事精细化学品的合成与表征、生物质的生物与化学转化、天然产物的提取分离与加工、天然高分子材料的改性与功能化、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改性、化学电源及材料的制备、稀土发光材料的制备、新型胶粘剂与涂料的制备等新型工艺和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工程设计与应用,涵盖了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应用化学、制药与精细化工四个学科方向。

学科现有本学位点现有专任教师32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及相当职称16人,讲师及相当职称9人。博士16人,硕士12人;专任教师分别来自于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

本学科教师近5年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8项,到位同科研经费758.3万元,人均科研经费23.7万元。近5年主持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参与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610);获得广东省韶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3),出版专著3部, 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6部,共发表各级研究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论文50多篇;获授权专利20件。毕业的研究生获得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1篇和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篇。近5年获省级优秀毕业生人数1人,校优毕业研究生7人。毕业生就业率100%,多数成为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骨干。(201711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