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2018.09.13学术报告预告

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报告主题:You Can Go Anywhere From Here 

  报 告 人:刘曙光  教授 

  面向对象:全校科研人员及本、硕、博学生 

  报告内容: 

  迷茫?如何学以致用、从实践中提高自己?如何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报考哪里的研究生对自己的发展更有利?出国留学,如何提高自己获得全额资助的可能性?如何通过合作提升科研产出和影响力?  

    

  刘曙光教授将在轻松愉快气氛中分享个人科研经历,介绍中南林生态学研究策略及学科人才培养计划,畅谈不同背景的师生如何参与生态科研大会战计划。生态学是一个交叉性极强、覆盖很广、与社会需求紧密互动的学科。生态学的发展需要不同背景人员的共同参与、合作、努力。不管你有没有生态学背景,不管你具有何种教育和工作背景(如分子生物学、林学、数理化、计算机大数据分析、自动控制、GIS、经济学等),生态学研究和实践中都能找到你的一席用武之地。不信?来听听 

    

  报告人简介: 

  刘曙光教授是我校生态学科带头人,是我校全职从美国引进的国家“千人计划”学者。刘教授是世界知名综合型生态学家,具有丰富的带领团队协同攻关经验。历任美国USGS地球资源观测与科学中心顶级生态学家/高级首席科学家;Sou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兼职教授;美国国家学院国家研究委员会(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顾问;美国NASA土地利用变化科学委员会成员等。长期致力于全球变化生态学、水文、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城市生态、生态系统遥感与模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多篇在国际顶级刊物如Science上发表;担任多个SCI国际期刊的编委成员;经常被美国和其他国际资助机构邀请评审研究计划和项目。 

    

  报告时间:2018年9月13日19:00-21:00 

      点:图书馆报告厅(负一楼)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