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关于举办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的通知

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 来源:

来源:http://xwb.hnedu.cn/gztzgl/wjtz/2671607.shtml

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湘学位办〔201913 

 

关于举办湖南省第五届高校

研究生辩论赛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交流,展示风采,提升研究生的思辨、协作和沟通能力,培养研究生关注国是、心怀天下的道德情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现将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主办及承办单位 

本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承办。赛事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二、赛制及赛程安排 

1. 比赛采用三人制赛制,每队参赛选手36名,每场比赛确定3名选手正式参赛,比赛中途不得更换选手。 

2. 比赛实行单场淘汰,赛程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行。比赛时间初步安排如下: 

抢位赛:108 

 赛:1012 

 赛:1013 

半决赛:1026 

 赛:1027 

赛场设在国防科技大学长沙校区一号院,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 赛事组委会办公室将在报名结束后确定赛程安排,各参赛队伍的比赛对阵场次和辩题将通过统一抽签决定。具体比赛流程详见附件1 

4.奖项设置:本届赛事分集体奖项和个人奖项,集体奖项设冠军、亚军、季军、优秀团队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个人奖项设优秀指导老师、优秀辩手、最佳辩手等奖项。对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锦旗、奖金及获奖证书。 

三、评审机制 

1. 评委构成。本次比赛设评委库,评委库成员由各单位推荐的专家和大赛组委会遴选的专业人士共同组成(评委须具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专业素养,大局意识强,公道正派,在本领域无任何不良反映)。专家评委评判采取回避原则,不参与对本校比赛的评判。指导选手参赛的老师不进入评委库。 

2. 投票制度。评审环节由专家评委现场投票,投票结果上交后方可进行点评。 

3. 申诉、仲裁机制。设立仲裁委员会,仲裁委员会由赛事主办方和行业专家组成。 

四、报名及参赛要求 

1.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组织研究生参赛,每单位可报一支参赛队伍。参赛队员须为本单位全日制研究生。 

2. 各单位根据附件2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含推荐评委专家、领队老师),于915日前将名单(盖公章)报送组委会办公室,同时报送电子版,逾期未报名视为弃赛。 

3. 各单位认真做好参赛准备工作,建议辩论队统一着装。 

邮寄地址:长沙市开福区德雅路109号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邮编:410073 

  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李自然13875839214 

电子邮箱:liziran@nudt.edu.cn 

                                          

附件:1. 三人制辩论赛流程 

2. 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报名表 

    

                                              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2019828 


 

附件1 三人制辩论赛流程 

附件2 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