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关于组织参加第一届湖南省研究生计算机创新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研究生培养学院、全体研究生 

  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赛促学,激发研 究生创新热情,锻炼研究生的科学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进 一步提高我省究生培养质量,为湖南省培养、选拔和储备一批 需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计算机人才,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第一届湖南省研究生计算机创新大赛。现将组织参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湖南省计算学会协办,大赛组委会设在长沙理工大学通信与工程学院 (移动互联网学院 ) 。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1.  每支队伍由 1-3 名在校研究生 (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每人限参加一支队伍 

  2.  允许跨校、跨年级、跨组队参加,跨校由排名第一的选手单位提出申请。 

  3. 每支参赛队伍可申报指导教师,限一名。 

  4. 参赛队伍数量不限。 

  三、大赛主 

  大赛主题为计算机技术创新,采用开放式自主选题,参 作品须围绕计算机相关领域关键技术探索和有明确场景驱动的应 用创新方案,分为理论、技术、应用创新三大方向。参赛队伍须 根据模板提交论文、技术报告或项目文档。鼓励参赛者对工业软 件、系统软件、芯片等技术进行攻关,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等新兴信息技术的应用方面自由探索、凝练成果,最终提交有原创性、先进性并能展示计算机应用前景的参赛作品。 

  、赛制说明与作品提交要求 

  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参赛队伍按主办方要求按时、提交参赛作品。提交的参赛作品不得体现学校、学院或指导老师等影响公平竞赛的信息。 团队信息以初赛报名信息为准 通过资格审查,大赛期间不得更改团队成员、指导老师信息。 

  1.初赛 

  赛者根据自选题目提交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 论计机应用技术等学科方向的论文、技术报告、项目文档。大 赛鼓原创性工作,要求论文未正式发表、作品的创意和主要开发过程在大赛期间独立完成。初赛按采用会议评审形式,由委员会会议评审。有效参赛排名前 60%队伍,其中前 30%的队 进入复赛,其余 30%的队伍获得三等奖。 

  2.复赛 

  成绩不计入复赛,复赛队伍通过到现场作学术报告或作品展示的形式,全方位地展示作品。复赛按专家评审成绩确定一、 等奖。 

  、赛事安排 

  1.  注册截至10 28 日。参赛队伍于报名截止日期前进名注册。 

  2.  初赛评审与结果发布时间:10 31 - 11 8  

  内容:参赛队伍必须在 10 28 日前通过大赛指定方式提交 。大赛组委会对初赛提交的作品进行初评。11 月初公布进入 赛队伍名单。 

  3.  复赛评 

  时间:1129-30 ( 时间若有更改,另行通知 ) 

  :组委会聘请省内外知名专家进行现场答辩评审 (若疫情影响将改为线上) 

  、奖项设置 

  大赛单项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秀组织奖等奖项。 

  1.单项奖:根据参赛队伍数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分别按有参赛队的 10% 20% 30%设置。 

  2.优秀指导教师奖:一等奖队伍的指导老师认定为优秀指导师奖。 

  3.  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奖按参赛单位的 20%评选,评选综 合考虑参赛队伍组织情况、教师指导情况、获奖情况等 

  七、报名组织 

  我校参赛队伍于10月28日将报名表word版发送至3349667447@qq.com。逾期不候。 

  后续相关通知将通过 http://www.hncf.org/  (“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官网 ) 及赛事联系QQ群764726753进行发布。 

    

    

    

  附件

    1.  第一届湖南省研究生计算机创新大赛报名表 

  2.  第一届湖南省研究生计算机创新大赛初赛作品提交规范 

  3.  第一届湖南省研究生计算机创新大赛项目文档〔技 方向/应用创新方向〕 

    

    

    

  研究生工作部 

  2022 10 24  

    

  

第一届湖南省研究生计算机创新大赛附件1.docx
第一届湖南省研究生计算机创新大赛附件2-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