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位工作 > 论文抽检

关于转发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湖南省学位论文抽样检查通讯评议结果的通知》

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培养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位授予质量监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对全省各学位授予单位20152016学年度授予学位或已完成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查,共抽检博士学位论文100篇、硕士学位论文600篇。所有抽检论文均送往省外同行专家进行了“双盲”通讯评议。此次通讯评议结果中有“不合格”评价等次的5篇博士学位论文和47篇硕士学位论文,有13篇被评为“存在问题”的硕士学位论文(有2名专家评价结论为“不合格”)。

我校学位论文抽检具体情况:被抽检博士学位论文3篇,评价结果“良好”3份(占100.00%);被抽检硕士学位论文23篇,评价结果:“优秀”1份,(占4.35%),“良好”18份(占78.26%),“一般”1份(占4.35%),“存在不合格论文”2份(占8.70%),“存在问题学位论文”1份(占4.35%)。

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工作是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一项常规性工作,请各培养学院认真分析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根据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并落实监控和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的具体措施,严把学位授予质量关。

(备注:论文抽检通讯评议专家评审意见研究生院会通过学校办公系统发送给各指导教师.)

2016年湖南省抽检博士学位论文通讯评议结果(按论文统计).xlsx
2016年湖南省抽检硕士学位论文通讯评议结果(按论文统计.xlsx